DSC06222.JPG    

我很喜歡和家人一起過節的氣氛,從小就很喜歡。
感恩節對於美國人來說是屬於家庭的節日,慶祝感恩節最好的方式,我想就是應該在一個美國家庭裡面,和他們一起享用感恩節大餐吧!
從2009年起,我就和我語言交換的Partner Sarah與她的家人一起過了不少節日。
去年,在Sarah去台灣學中文後,我就和Sarah的阿姨、爺爺奶奶一起過感恩節。當然,去年感恩節最重要的目的之一是讓Sarah的家人對台灣放心,畢竟他們都不知道台灣是什麼樣的一個地方。
既然是到別人家作客,自然不能兩手空空。我參照了小小米桶的食譜,做了一個簡易版的脆皮烤鴨,帶過去Sarah家。沒想到那隻烤鴨成了那晚最重要的話題之一,畢竟美國人在感恩節吃火雞是再自然不過的事,在餐桌上多了一道東方口味的烤鴨卻是稀奇!
我也發現美國人似乎對於甜面醬(sweet beam sauce)特別喜愛,一直問我這是什麼樣的醬料,怎麼這麼好吃?甚至拿來搭配火雞都很不錯!

DSC06223.JPG DSC06226.JPG  
今年,Sarah從台灣回到美國,當然在台灣六個月期間的生活成了和我與太太最好的話題,三個人怎麼聊都聊不完!她甚至還考慮也要到台灣去拿一個碩士學位!
感恩節前幾天,我問Sarah她的家人親戚今年還想吃鴨子嗎?Sarah說看我方便,不希望造成我太大的麻煩!但她的爸爸已經開始在想念去年的烤鴨了!聽到這句話,我心中就已經知道烤鴨絕對是今年不能少的了!
這回,除了烤鴨之外,我原本想做清燉獅子頭,但沒想到這回豆腐買得太硬了,我的調味又太過小心而不足,完全無法代出去見人。最後,只能帶一隻烤鴨去!
或許連續兩年的烤鴨已經讓這一道菜變成了一道「傳統」,當Sarah家人知道我明年一整年都將不在美國,便說這道菜他們會想念這道菜,不過我跟他們講,我明年就交給我太太來做烤鴨!

DSC06247.JPG DSC06248.JPG  
在溫暖的感恩節家庭大餐後,我和太太和朋友跑去附近的Outlet去Black Friday大血拼!
過去我曾經在Black Friday白天來體驗過Grove City的氣氛,但沒有像這樣一吃完晚餐就往Grove City出發,像是在台灣趕著插頭香一樣。
話說回來,如果消費主義下的拜物教真的是一種宗教,趕著Black Friday搶特價品,或是台灣的瘋狂週年慶,何嘗不是一種朝聖呢?
凌晨的Grove City人潮就像台灣過年期間的廟宇一樣,塞滿著趕著朝聖的拜物教信徒,我們也是!
不過在一家店裡看到有人穿著正式地在店裡唱歌報佳音,為銅臭味的拜物朝聖增添了些人味!


DSC06267.JPG DSC06271.JPG DSC06283.JPG DSC06285.JPG DSC06287.JPG  
黑色星期五的下午,我和太太又殺去South Side為台灣的親友買禮物!
South Side雖然店面不多,到 H&M, American Eagle,也能讓我們花上兩三個小時!
最後再殺去
Hofbräuhaus 吃德國豬腳配德國啤酒,雖然花了些時間排隊,但服務與餐點都讓我們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