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218.JPG  
DSC06190.JPG DSC06204.JPG  
在匹茲堡吃了那麼多國的料理,法國菜卻是第一次。
這也要拜Living Social之賜,我和太太也用比平常低很多的價錢嚐到了Ellesworth上Brasserie 33的法國菜。
在匹茲堡只要看到一家餐廳裡面坐的客人年紀都有點大,很有多少年輕人,就知道這家餐廳味道一定不錯,而且價錢可能不會太便宜。
Brasserie 33就是這樣一家餐廳,用餐客人大概年紀都45五歲以上,我和太太一走進去除了唯二的亞洲面孔,也成了餐廳裡年紀最小的。 
店內的裝潢很簡單,卻不失雅緻,三角窗的位置讓人也感覺空間寬敞,等到下起雪來一邊用餐一邊賞雪應該會很不錯。
另外,雖然店裡採開放式廚房,但強力(卻出奇安靜的)抽油煙機讓店內只有食物的香味,卻沒有油煙味。
 
菜單的內容上多為一般人所熟悉的法國菜,但店員會主動告知客人當天菜單上沒有的特餐。我和太太點了菜單上洋蔥湯、紅酒燉牛肉與法式半鴨,但隔壁桌客人點的羊膝特餐看起也是非常不錯,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吃到。

DSC06194.JPG  
餐前麵包。法式麵包配奶油,我個人覺得還好,但我太太很愛。

DSC06201.JPG  
洋蔥湯。濃郁的洋蔥湯中有滿滿的焗烤起士融化其中,洋蔥的香味與起士的焦香氣味成為完美的協奏曲,卻又不讓人有過分油膩的感覺,是很棒的一道湯品,連服務生都說是她的最愛之一。

DSC06220.JPG  
紅酒燉牛肉。燉到軟爛的牛肉夾著濃郁的紅酒香,在還沒吃進嘴裡前,讓人就已經被酒香征服,接著肉汁與紅酒滋味在嘴裡爆炸。對於一般人來說,可能這道菜會讓牛肉的味道變得有點偏酸,但這就是紅酒燉牛肉啊!

DSC06218.JPG
法式半鴨。半鴨本身被煎炸到外皮酥香脆,但裡面肉質仍然汁開胃,這火候功夫不得不稱讚一下!搭配的醬汁是黑醋栗醬,緩和了鴨子本身油脂的油膩感,微酸的氣味也達到了開胃的效果,配菜則是蘆筍與烤千層馬鈴薯派,提供了整道菜豐富的口感。

原本還想試看看這家餐廳的甜點,但不小心在主菜上來前吃太多麵包後,主菜份量又十足,甜點反而吃不下了,但看到別桌用的甜點,而且客人都開心地吃光,想來也很不錯!

小結:
既然是法式餐廳,就別想用10塊錢美金餵飽自己,而是要好好享受廚師的用心、食物的特別與店裡的氣氛。我想Brasserie 33都有做到,也讓我和太太列上下回打牙祭的清單上,在匹茲堡的大家有想要好好慰勞自己時,不妨也去嘗試一下。 

 



官方網站:http://www.brasserie33.com/eat.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