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實在是太忙了點,就讓我用相片來說話吧!


DSC01925    
人類學家到底是打工旅行的名義工作,還是打著工作的名義旅行?
如果我不是人類學家,我會來到這個城市嗎?

這是我在田野工作中偶爾會問起自己的問題。



DSC01908  
待在Curvelo的日子前前後後加起來超過一個月,算是我田野中最重要的一個區域之一,這個城市主要的產業為商業、農牧業與水晶礦業。在當地,約有近20來個大大小小的水晶中盤商,除了大街上可以看到的中盤商,還有一些小的中盤商隱藏在街巷裡。

Curvelo畢竟是有個七萬五千人的城市,整個生活的節奏顯然地比Ametista do Sul快很多!上班日的早上,能從街道上的人車感受到忙碌的氣氛,有點類似台灣大城市旁邊的某個小鎮。但這裡畢竟也只是個小鎮,到了週三晚上、週末晚上,可以感受到整個城市的氣氛別得熱鬧輕鬆起來。


DSC02137  
在Curvelo的第二個晚上,走進downtown的教堂,那裏正在舉行週四晚上的彌撒。
看著神父帶領著天主教信徒們虔誠地讀聖經與舉行儀式,卻覺得自己的靈魂瞬間切成了兩半。一半想靜靜地看著他們,體會當中寧靜神聖的氛圍;另一半卻讓我手不停按著快門,想要開始工作起來,記錄下眼前的儀式內容。
這種矛盾,在這趟旅行之中,一而再、再而三地上演!



DSC04848 DSC02188  
對於這裡的巴西人來說,酒吧是沒有牆的,只要一個小店面、幾張塑膠桌椅,就是一個喝啤酒、看足球賽的小酒吧!不需要特定的服裝、不需要特殊的裝扮,只要你想放鬆,這裡的啤酒就為你開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