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llery_left
這不是開箱文。
我畢竟不是專業的手機電腦工程測試人員,寫不出專業的開箱文,這篇文章只是想記錄一下最近因為買了智慧型手機後,在生活上所發生的變化。用人類學的說法,就當做一個物質文化的田野筆記吧!也正因為是個筆記,所以讀起來可能有點零碎,還請多包涵!

原本的手機用了四年,已經出現接觸不良充電效果很差的問題,所以就趁著機會想換一台手機。在做過評比之後,發覺ASUS的PadFone最符合我的需要,除了本身就是規格很棒的智慧型手機以外,可以擴充後變身成平板與小筆電,算是建達出奇蛋一樣,一次滿足我三個願望!


gallery_left

另外一個考量的重點在於,我清楚自己同時需要一台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但我並不希望自己的資料要分成兩份傳過來又傳過去,增加自己的麻煩。PadFone雖然只有雙核心,但是能用手機裡的系統與資料變身平板的設計,還是解決了我心中的焦慮。

另外,很不巧地,我這回忘了把我的小相機帶回台灣,PadFone剛好可以頂上。雖然八百萬畫素僅可說勉強還夠用,畫質也只能說還過得去,但手邊臨時需要拍照時有一台機器能用,已經算是很不錯。

有了智慧型手機,自然就開始使用各類的APP,也越來越能理解為什麼我MSN上的朋友越來越少。除了原本臉書與Google massenger都已經能取代msn的基本功能外,What’s App與Line更是讓朋友回到家覺得不必開電腦,依舊能和朋友們維持網路上的聯繫,甚至等於是把MSN帶在身上走一樣1


gallery_left

PadFone也不是沒有缺點,儘管這是在預料之中。
畢竟這不是專業的工作平台,系統也不是我所熟悉的微軟,所以真的當我需要輸入大量的中文,把機器三合一工作起來,工作效率其實遠不比一般的小筆電。在Google Drive上,畢竟是相對來講還算成熟的系統,用起來還堪稱順手,尤其若是打英文,基本沒有任何的問題,但少了熟悉的雅虎輸入法,中文輸入變得每個字都得挑選,實在讓人快不起來。

雖然有了智慧型手機,我並沒有買data plan或是任何吃到飽的上網方案,先在所使用的手機費率,依舊和之前一樣,是一般的台灣大哥大預付卡。因為工作的地方和家中都有無線網路,即便出門在台北也還算容易找到免費的無線網路,不管是咖啡廳還是偷接到某戶人家的訊號,都讓我覺得還不用買下隨時讓手機上網的服務。


gallery_left
我並沒有下載任何的遊戲與影片,唯一使用這台PadFone所進行的娛樂是下載整套的「海賊王」漫畫。不過,在整個複習過一遍之後,大概短時間之內也不會再下載別的漫畫,畢竟手邊的工作很多,還是得把心思多放在正事上!不過,看到那些免費的遊戲也不是不心動,只是覺得沒時間玩,或是找不到時間來殺,畢竟我的主要交通工具是摩托車,還沒有太多在大眾運輸系統上的空閒時間。即便有,我還是寧願拿來看手邊的書或是文章,亦或是看看周圍的人們或是風景,別當個低頭族。

圖片來源: http://tw.asus.com/Mobile/PadF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