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826生命如此脆弱… 路上,一隻剛出生的的小貓跑到大馬路中央!在來往的大小車輛輪胎下殘喘。我停下車,擋下後方的來車,才發現牠已傷重地剩下最後的一口氣。我把牠捧到路旁的樹蔭下,這五秒不到的路程,我的雙手卻體驗到生命的脆弱。牠脆弱的生命就在我雙手掌心,只要我稍不留神牠就可能掉落地面,快速地結束生命。我不敢直視牠,但牠痛苦呻吟的叫聲卻清楚地從我耳朵傳達到我的大腦,最後的生命力至今也還殘留感覺在我的手上,我知道他還不想放棄他寶貴的生命啊!但是,我放下他就趕快離開了,我清楚地知道自己不單純只是離開而已,而是一種逃跑,一種放棄了對生命價值執著的逃跑。 一種罪惡感從心底升起,既然要拯救應該就要救到底吧!我卻自私地逃跑,逃避我眼前生命的價值,也逃避了自己所堅持的原則「生命萬歲」! 神啊!請眷顧那脆弱的生命,讓牠擁有康健的生命!神啊!也請原諒我!這是我最深的自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