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24又打完一仗 每次碰到連續五天的假期,到了最後一天,感覺就會很焦慮,因為總感覺部隊似乎已經離自己很遙遠,已經習慣在家的生活,但無奈又得回到基隆繼續蹲在部隊裡。感覺真的很差。 今晚我又打完了一仗,在政大作了我第二場的專題演講。 上一次的演講是在輔大,在論文口試結束後與當兵的空檔間,為社會學系演講。 而這一次則是應政大民族學系張駿逸教授的邀請,在他的課堂上報告自己的論文及一些延伸的想法。為了這次的演講,足足準備了一個月,不但在部隊裡偷偷地用電腦寫論文,放假回到家也是不停地把論文完成。論文完成後,還得製作PowerPoint,用來輔助解說論文之用。付出總是有收穫的,除了有演講費讓我感覺很滿意外,整個經驗更讓自己收穫良多,也逼著自己把一些過去沒想通的疑問一併想清楚。 一個月下來累積起的緊張情緒,到今晚也終於可以放下,好好地享受睡眠。 這次放假的同時,一有空檔我就跑去地球村練習英文的聽力與表達能力。希望能在明年四月退伍之後,剛好碰上托福改制之際,能夠有個不錯的成績。放假的當天中午就換上正式服裝,跑去晶華酒店參加研究人員的聯誼讀書會,吃一頓好料,也聽了一場演講。更別說,我這次還看了兩部電影。《哈利波特~火杯的考驗》以及杜其峰導演的《黑社會》。兩部電影風格完全不同,前者娛樂性十足,後者則帶人深刻體驗黑社會的無常生活。 我想我真的是瘋了!才會把自己搞得這麼忙! 不過 這一仗,打得算很漂亮。 畢竟,自己都感覺自己有點忙過頭了,有那個阿兵哥部隊放假還過得那麼辛苦的。 一切,都是為了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