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備份&重灌 對於備份資料與重灌電腦這檔子事,我一直有種焦慮。 電腦之於人腦,現在說起來已像是另一個自己。除了自己的工作完全得仰賴電腦外,它也是我的口、我的窗,更是我記憶的倉庫。幾次電腦斷了網路,像是耳聾眼瞎又失聲一般,甚至電腦我連寫文章都有難以組織下筆的困難。 備份,在病毒環伺的危險時代裡,像是一道保命的措施,不得不做。記憶與行動的能力彷彿隨時受到威脅,當電腦成為我五官四肢的延伸,我能做的好像只能消極的備份,無法直接迎擊病毒的侵襲。 插上160G的外接式硬碟,資料便不著眼地複製在一個藍色的硬盒裡,原本應該是「停」放在一台桌上型電腦裡的記憶開始可以「移動」,等待遷徙到下一塊合適的水草,再行下放。「移動」本身對於農業民族來講像是藏著利刃風險,安土重遷的文化裡,沒找到個能安身立命的風水寶地,總覺得心沒真正放下。 當記憶自硬碟裡被抽吸離去,電腦成了行屍走肉,纏著病毒的驅體,等著重灌靈魂一樣的作業系統。新的靈體趕走了患有不癒之症的舊靈魂,讓軀體重新像新生兒一樣重新開始了心跳與脈動,準備開始他新的人生。這時的電腦是聖潔的,但自己卻又像邪惡的大人,開始著急地想要重新灌輸那些自以為是文化工具在才剛重生的小孩身上。恢復了口鼻五官,續了四肢,靈魂自然面對誘惑。接著,那些移動在外的記憶,要重新回到了這台電腦。怎知,那些曾經困擾著靈魂的病毒,也再一次尋回了宿主,又一次開始了侵略大業! 這是無間地輪迴,業力推動著電腦備份與重灌,我們即是無情的業力本身。 人即業力輪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