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二,台灣的朋友紛紛用MSN來拜年,我也用Skype打電話回去想幾位朋友問好,向長輩請個安。整個年節大概也只有如此,沒有更多的細節,連年菜都也已經沒有存貨。也沒也多的心思去多管過年這檔子事,手邊的工作已經多到要爆炸!至少目前有兩個好消息,一是找到了新的語言交換夥伴,接下來應該會有更多的時間練習我的會話,同時也能幫助我做匹茲堡在地田野的預備工作,以及事後的報告寫作。二是老師覺得我這個田野計畫很潛力,非常適合發展成一篇期刊文章。畢竟沒有人寫過美國人怎麼學習風水這檔子事,擺在全球化與在地化理論的框架下來看,這從根本挑戰了過去的一些理論典範,算是很有創意卻又很實際的一個計畫。只是,要發展成一篇正式期刊文章,相伴著的工作也自然更多,IRB、研究對象的抽樣、實際的訪談,看來這學期的工作會讓我一整個爆!還有更多的事嗎?考古考試是下禮拜!但這禮拜四有中國宗教的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