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到匹茲堡機場,卻迫不及待地想要分享我這趟田野旅行的第一個奇妙經驗:一位從千里達來到匹茲堡的計程車司機。

搭上了Yellow Cab,我一如往場地和駕駛攀談,我已經注意到他的口音不像美國黑人,更不像匹茲堡在地,一問之下才知他來自千里達!

等等,千里達不就是Danny Miller筆下那個有自己獨特口味可樂的國家嗎?我立馬就問他這件事,但他好像對這件事情已經沒有印象了。

Pulre,四十四歲,有一位剛滿一歲的女兒。來到匹茲堡已經六年,在這之前他待過佛羅里達、華盛頓DC,紐約,波士頓,最後在生活成本相對較低的匹茲堡落腳。

來到美國的原因,是嚮往電視裡的美國(真的嗎?)。在加勒比海的國家裡,要看到美國的ESPN, HBO等頻道非常容易,也因此讓他以前對於美國非常嚮往,不過現在美國的經濟讓他對於生活很失望。

對他來說,匹茲堡雖然沒有其他大城市繁華,但相對較低的生活開銷,較友善的人們,讓他決定在這城市久待。

我問他千里達的語言,他說千里達講英語,但我去的話應該聽不懂,因為千里達人的英語講得太快了。儘管他在美國已經待了好久,但要他回到家鄉轉換成千里達式的英語,一點問題也沒有。女兒現在還小,等大一點了,他還考慮教女兒千里達式的英文。

儘管這城市還不錯,但他真正想去的地方還是家鄉。
兩個來自不同島國的司機與駕駛,聊起了匹茲堡沒有真正便宜又新鮮的海鮮,海洋經驗成為兩個人共同的話題。

家鄉朋友羨慕他有機會來到美國,但他卻羨慕他家鄉的朋友,他們在千里達已經有了自己的房子和游泳池,但在美國生活的他,至今仍一無所有

車內空間表現出了他的鄉愁。
後照鏡下懸掛著一小面千里達國旗,副駕駛座上前,有一張黑白照片,裡面的男人穿著應該是千里達的傳統服飾。

在移動於不同城市的過程裡,他遺失了他的護照,讓他這幾年沒辦法回去。今年,想要重新辦護照,帶女兒一起回去看家人,還有他想念的海洋。

有機會搭Yellow Cab的話,匹茲堡的大家不妨找他
Pulre 412-657-57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