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17三草原則 給米希亞月也給自己 大學以後,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實踐「三草原則」,「兔子不吃窩邊草」、「好馬不吃回頭草」、「天涯何處無芳草」。我不與自己同一個工作環境或是求學環境中朋友發生感情,為的是求工作與生活的平靜,這樣也才能交到真心的戰友與敵人。也因此,我尋覓感情的對象也就不在身邊,天涯咫尺都可能出現與我有緣的對象(上任的女友就是因為去蒙古玩認識的!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神奇!)。更重要的是「好馬不吃回頭草」,比起去追回讓我傷心的人再重頭來過,我寧願讓感情過去。這並不是說我不重視感情,我更重視當下對於感情的經營,唯有對感情全新的投入,當未來再回想起,即便已經逝去,也是美好的回憶。我不求美麗的結果,但求在過程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妳可能會問我為何會這樣想?其實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但我知道要碰到那位「天命真女」或是「真命天子」的機會太小了,身邊的他可能正是命中注定的人,但誰又真的那麼清楚知道呢?但當我們都還沒準備好,還不知如何去愛人的時候,我們又該如何把握這段眼前的姻緣呢?我感謝每位與我發生感情的人,因為他們我的人生有了新的體驗也更加學會了如何去愛、如何去珍惜身邊的人。我感激每一位曾經讓我傷心的人,因為他們我才懂得自己其實並不完美,自己的人生尚有太多值得修鍊提升之處。人生不會因為過去發生的事而停滯,但過去的是卻塑造了我們的未來。我無法預測未來,只能認真投入當下,但求無悔。我沒有辦法改變過去,但我能改變當下的心境,接受已經發生的事,讓其成為自己面對明天的養分與能量。 或許我是個比較愛自己的人吧!或是也可以說我是對自己感情有一定期許與原則的人吧!逝去的感情就讓他逝去吧!既然是傷,也要傷得值得!讓自己的未來因為過去更美麗! 共勉之! 咖啡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