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我不是教友 也欣賞著基督徒在這樣一個節日裡真正在過聖誕節的心 他們離開了商人對於聖誕節的廣告召喚 齊聚於天主的聖堂 共同為信仰見證,也為彼此祈福禱告 吃完了巧克力鍋 和Farn一起到了復興南路上的教堂 看著BOOKING與Hua Shun演聖誕劇 也一起跟著教友們唱著聖誕歌 和他們一起分享天主子降臨的喜悅 我右手旁坐著一位老公公 他,一個人,認真地看著台上的聖誕劇、聽著聖誕詩歌的吟唱 看著他,我想起我的外公 想起童年和外公參加聖誕禮拜的畫面 他的大手牽著我的小手一起走進教會 帶著我一起唱著詩歌 我唱著一樣的詩歌,在外公多年以後 沒有過度的包裝與不搭襯的歡愉 沒有華麗的歌舞與過剩的慶祝 這一群可愛的基督徒 你們才是真正過聖誕節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fesea 的頭像
    cafesea

    咖啡海的天堂

    caf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