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23聖誕節回憶外公 總是在這平安夜這一天我變成了基督的信仰者 這是外公留給我的習慣 小時候,每到平安夜都會跟著外公到羅斯福路的教會上去做聖誕禮拜,不是為了宗教上的緣故,而是為了最後離開教會時門口發的那包「金牛角」。 那時的外公好高大,斑白的頭髮似如山巒上終年的白雪。外公的手掌上滿是經年累月留下的掌紋,一條一條深深地刻著歲月在膚上。總是在吃完麥當勞後,轉進巷子,外公握著我和弟弟的手,走向主的殿堂,走進神聖。 那幾年,我跟著外公在教會學會了不少聖歌,儘管那時年幼的我還不懂歌詞的意思,卻能感受到外公對於上帝信仰之真切。外公雙手慎重地捧著聖經與聖歌本,聽著牧師分享福音,聽著見證人分享上帝所賜與的恩典,跟著台上的唱詩班唱出對於上帝的景仰與感激。只是,那時的我還不懂這些對外公的意義,只殷切地盼著最後門口發的那盒「金牛角」。 外公在我高二的那年過世了,我來不及見他最後一面。大學時,在宗教系讀到了基督教的教義與宗教精神,也出了兩次的田野工作,對於基督徒的信仰有了比較深的認識。對我來說,外公已經和基督教劃上等號,每當我思考著基督宗教教義的問題時,外公的影像總浮現在腦海。只是,我再也沒機會和外公對話,沒有機會和他談論主耶穌基督的奇蹟。 聖歌悠揚,聖樂飄盪,空氣裡充滿著感恩祝福的氣氛。我想念我的外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