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430論文03-「害喜」 時間已經瀕臨五月的降臨,離寫完論文的目標只剩三個月整,目前的進度是完成了計畫的部分,幾乎等同完成了實際論文的第一章,但論文的主體卻從跳過了第二章,從第三章開始寫。 同時間,一個禮拜當中大概有四件事要做吧!星期五的漢人社會課程、星期四的助理工作、論文的田野與書寫以及花時間陪家人與yvonne。很想做好每一件事,但時間總是不夠,即便時間還算充裕,但力氣卻都被論文吸走,自己生命的精華似乎全灌輸到論文這件事上。 和朋友開玩笑,寫論文就好像懷孕生小孩,現在我正是「害喜」的階段。看著剛寫出幾個小節段落,真是越看越噁心,直有種翻胃想吐的感覺。前後的邏輯不一致、語法不通順、材料不夠豐富….所有過去看不慣別人論文犯下的缺點,現在通通在自己才剛動筆的論文上看到。令人擔心這樣失敗的開頭,是否會造成最後生出畸形兒或是難產的悲劇。 因為當研究助理之故,對於傳統漢人婦女妊娠多少有點認識,也懂了一些傳統醫學中漢人「安胎」的方法。把論文看成是自己的小孩,現在正是懷孕初期的害喜階段!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可以幫助我「安胎」的方法,給我一個清明的腦袋,帶我找到寫論文的好方法,讓我論文懷孕生產的過程能夠順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