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118 兵役說明會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公所十樓禮堂 時間:94年1月18日上午 真不知道是現在的小孩子太嬌嫩,還是爸媽太寵,在說明會上一堆家長提出了實在很好笑的問題。這些問題也我很慶幸,慶幸自己受過的壓力教育還算不錯。 某父:請問長官,我的兒子很怕冷,可以穿衛生衣嗎? 副連長:我們都會發很溫暖的陸軍夾克,不過真的很冷的話,把扣子扣起來我們也看不到。 某母:請問長官現在天氣很冷,會不會沒有熱水洗澡啊? 副連長:部隊現在很人性化了,請家長放心。現在部隊裡已經沒有不是集體洗澡了,而是隔間,並且一定保證有熱水。即便是夏天,我們也為了怕新兵感冒,也規定要洗熱水。 某父:請問副連長,現在當兵是不是折棉被還是要折成豆干啊!會不會還有棉被操啊? 副連長:基本上現在因為換成新式的棉被,所以要折成豆干是不可能的事,但我們會要求整齊。而且現在也沒有不當管教了,最多就是晚上睡覺前做點伏地挺身,其他都很人性化。 某母:請問現在部隊都穿什麼衣服啊?我的兒子不喜歡穿太硬不柔軟的衣服。 副連長:(不知該怎樣回答的表情)我們會發給新兵迷彩服、迷彩內衣,軍靴。 某母:請問部隊裡洗衣服是怎樣?我兒子是不會洗衣服的。(問完之後全場大笑) 副連長:現在部隊裡都有洗衣部,我們會酌收洗衣費。 天啊!這些問題…. 好險我待過嚕啦啦…. 長官一再強調現在的部隊很「人性化」,沒有不當管教之類的事。那以前的部隊是很「野獸化」還是「妖魔化」嗎?看到一堆草莓和我一樣要去當兵,我看我也來裝草莓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