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224結訓假 沒想到從上次收假到放結訓假的十天,竟然是如此快速。不過這次回來的心情又和上次有我不同,有一種更加茫然的感覺,不知道我的下一站會在何方。如果運氣好的話,我會許會在小抽的時候,抽中海巡。如果運氣很特別的話,我接下來的日子可能就在金門馬祖。 大學時期因為念的是宗教學系,加上救國團的訓練,接觸了心理輔導的領域,讓我在選兵時有機會成為海巡的心理輔導兵,但是仍要參加小抽,如果沒抽到,就和其他通用A的人一起大抽。為何說如果運氣特爺的話會去外島?這是因為念對於人類學的我來說,雖然是去外島但也帶有了幾分外地田野的味道。雖然是為國服役,但是總是能接觸到當地民情,體驗不同於台灣本島的文化特色。想來,就有一種興奮。 這幾天,一起放結訓假的同梯弟兄們開始相互約吃飯、唱歌、上夜店玩,就擔心未來彼此再也沒有機會相逢。的確,能夠一起受訓是種特殊的緣分,下了部隊又是另外一種情境,我們將成為單位裡最菜的兵,而這次將沒有同梯一起陪著面對種種的挑戰。這種感覺,有點想當初在嚕家受訓的感覺,卻又有所不同。不同的地方在於,在這受訓的過程中,不像救國團有清楚的目標與意識型態,在部隊裡所有的,只是混吃等退伍,期待自己不是最鳥的那一個而已。曾在救國團的我雖然不喜歡這種生活態度,但大家都是如此的時候,我又能怎麼辦呢? 從當兵前就在看藤井樹的《這城市》,特別關注書中對於部隊生活的描寫。我不知道是否該慶幸自己新訓的日子如此之涼快,還是該憂心無法適應接下來下部隊的日子,不過我總算認清了一件事,這是我自己的兵役,不是藤井樹故事的翻版,一切要由我自己去體驗、去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