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07筆記海巡23還有四個月 從今天算起,距離退伍僅剩下四個月了。 過完這個冬天,等看到春暖花開,我也就要退伍啦!我彷彿已經可以看到退伍的朦朧影像,且一天一天地越來越清晰。 雖然還有四個月,冬天的基隆卻是異常的濕冷。早聽過基隆是台灣的雨都,但真的沒想到冬天的基隆這麼會下雨,且每次一下雨,溫度也跟著降低。如果此時在碰到寒流低溫特報,就看著弟兄們穿著大衣、雙手搓著,嘴巴裡還邊罵著髒話,只盼每波的低溫趕快過去。 過了12月,我在部隊也將排名第六老。但實際上卻是第四個退伍。隨著自己前面的學長越來越少,後面的學弟越來越多。自己的日子理論上應該可以過得越來越爽吧!但實際上卻未必。年底三軍與海巡都因為縮短役期的緣故碰上大退潮,原本一個月大概只有三個人左右退伍的狀況,這個月竟然爆升為12人。整個中隊面臨人力重大緊縮,過去因為人多老兵享有的爽度也隨之消失。其實,對我而言,這些爽度其實都還好,畢竟自己一直抱持著享受與大家一起共事的樂趣,只希望盡自己的一份薄力,讓大家能夠一起早點休息。但少了能夠掌握的福利,對於部隊而言未必是好事,剛升上來成為老兵的弟兄,未必能接受這種狀況,反而質疑為何自己還不能爽。但我們這些幹部又能怎樣呢?人畢竟就這麼一丁點,就忍耐一下吧! P.S. 我總算買了《我愛周星馳》這本書,在部隊裡周星馳真的太紅了!我又無法忍受竟然有人研究週行持的電影能夠那麼透徹,所以我買回來要好好研究一番。等著!我馬上就超越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