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902三年三百篇 第三百零一篇,講講自己寫新聞台的心得。 三年三百篇,平均一年一百篇,3.6天就會有一篇新文章被我貼在新聞台。按照這個速度下去,要累積到1000篇,大概得要到七年後。只是,我很難想像七年後的自己是什麼樣子,新聞台又會是什麼模樣? 其實,曾經考慮過好幾次要不要搬家,但想到寫了這麼多的文章,搬起家來工程浩大,就讓我在心理上打了退堂鼓。不過,《PChome新聞台》給人的感覺其實還算不錯,感覺他們不光僅是在提供服務,而是還在認真地經營一個媒體,把新聞台當成報紙或是雜誌來經營。這也是我留在新聞台的原因之一,因為對於我來說(或是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要自己去找有趣、有價值、有內容的文章其實並不是件輕鬆的事。新聞台提供了「專家區」、「嚴選好文」、「製作人精選」等服務,幫我省下不少找部落格文章的時間。 《咖啡海的天堂》寫了三年,主要是延續自己在研究所時期養成的壞習慣,想把自己腦袋瓜裡所有的想法、概念寫下來,幫自己留下記錄。而越寫也越發現自己的興趣,「網路現象」、「生活」、「電影」與「旅行」應該是這個《咖啡海的天堂》的主軸。而支線則是自己一些小創作,比如說散文、詩、歌詞及許多自以為式的小評論。雖然這些與我自己的本業都有一段距離,但難保未來不會成為我生涯的另一項選擇。 將自己的小說創作丟到另一個部落格去的原因其實很簡單,純粹只是為了不想這個部落格看起來太龐雜,同時也去體驗一下其他「部落」的服務。而寫小說真的和寫散文、論文感覺迥異,結構、角色設定、情節與對話都需要再三琢磨,才能完成。不過畢竟是第一篇長篇小說,很多地方還很不成熟,要改進的地方很多。目前的新計畫,則是先把結構大綱寫好,而不是像<小魔女的豆豆龍>一樣,編寫邊想結構與結局。 三百篇,對我來說,不是易事。 對於長期都來看我新聞台的人來說,或許也是折磨。 感謝大家的支持,咖啡海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