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第一桌菜。這間房間已經號稱為「威靈頓108中山室」,成為過節聚餐的集合點。 原本是感謝Amy姊一家的感恩晚餐,適逢中秋佳節,便改成了中秋趴踢。 十三個人的中秋晚餐,雖然一人帶一道菜,但我還是在兩個小時內弄出了五菜一湯,好累。 我負責的菜單如下: 春捲:越南米紙代替春捲皮,配料則是炒豆芽、香菇、木耳、豆干。 冰糖蒜翅:請自行查閱「窮留學生懶人食譜」,大家都愛,很快就被搶光! 苦瓜排骨湯:忘了買鹹蛋,所以只好改做成排骨湯,花了兩個小時熬煮,卻沒有很細心調味,但結果出奇好喝,大受好評。 麻婆豆腐:搭配懶人調理包的快速料理。 黃瓜鑲肉:這已經是我請客的基本菜了! 義大利蔬菜燉豬肉:Noah教的好菜,也是我宴客基本菜,只是我的橄欖發霉了,所以改換成蘑菇,有點可惜! 還有: 阿彰的綠豆湯 Alice的干貝炒芹菜 Vicky的煎餃與大蒜麵包 Justine的韭菜炒蛋 Jane & Bird的叉燒烤雞腿 Jean的開洋白菜 Jason的烤餅乾 總共加起來約有十多道菜,還包含甜點,得用上兩張桌子才夠擺。 一些人也是好一陣子沒看到,大家都忙著各自的學業,的確很難撥出時間。 但中秋節總是要過,雖然沒有烤肉,各自出一道菜,也是吃得開心滿足啊。 每個人走出門都帶著飽足的笑容,明天繼續拼。
上圖:第二桌菜,當中有三道是咖啡海做的。
上圖:在地球的另一端舉杯慶祝中秋。 參考網頁:窮留學生懶人食譜「冰糖蒜雞」 http://blog.xuite.net/iq943/recipe/43024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