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915論文(十一)十四萬字… 埋頭寫著論文,寫到理論分析的最後一節,回頭算一算,論文已經寫下了十四萬字多。如果不是這樣算了一下,還不知道原來自己的論文已經是這麼龐大,更難以想像如果把缺漏的部分再補上又會增加多少份量。算起來整個寫論文的時間應該有半年以上,修課的同時,邊出田野還邊寫論文,這樣的速度雖然不算快,但也讓我始終過著心懸著的日子,要我再重頭開始除非我真的發瘋,或是頭殼嚴重壞去(我的頭殼好像本來就是壞的…)。 指導教授說道可能的話還要再進行瘦身的工程,把論文精簡到十萬字多。換言之,將要狠下心來把寫好的論文刪去四萬到五萬字,才能符合教授對於論文文字精簡程度的要求。難以想像接下來的瘦身工程當中自己如何能痛下心來決定每段文字的去留,每段文字都是耗盡心力絞盡腦汁的產物,要把這些自己心力的象徵刪除去,必定會是另自己難過的一段過程。 至今,論文的初稿算是完成,接下來是補資料與修改的動作。距離口試時間還有兩個月,這兩個月就讓我來好好修理我的論文,讓我的論文像一本台大研究生寫出來的論文。而論文之後當兵的日子看來也不遠了… 圖:建國花市的「石來運轉」,按照我論文的分析,這可是「氣」文化概念再生產的重要物質基礎。也是我頭殼壞去的明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