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燒肉新疆風味孜然烤牛肉蜜芋頭京醬肉絲捲餅 之一  在美國想要吃好料,又想要省錢,還真的得自己來。於是乎,雖然這邊吃不到公館「百合燒臘」,也能用烤箱與叉燒粉變出一盤叉燒肉! 儘管這邊沒有「新疆野宴」,在牛肉上灑孜然粉送進烤箱,也能來盤孜然烤牛肉。「清真牛肉麵館」的京醬肉絲令我懷念,自己炒一盤後搭配墨西哥薄餅,一樣有濃濃北方味。台北苦茶之家的蜜芋頭是的最愛之一,綿密、入味的芋頭總是讓我能維持極度幸福感好一陣子。這裡自己買顆芋頭,用糖水煮上兩個小時,一樣也是幸福好味道。 原來,我是這樣想念在台北曾經嚐過的味道,看我做的菜色就知道。 -----------------  之二 在美國想要吃好料,又想要省錢,還真的得自己來。 一開始,在廚藝還很普通的階段,「型男大主廚」、「美食鳳味」這類可以在YouTube上找到影片的料理節目,對我來講相當重要。藉著模仿著主廚的動作下刀鍋炒,或是跟著步驟調味爆香,一道菜也就隨著影片而完成。但隨著廚藝的基本功有了,一些調味的常識也具足了,對於這類影片的依賴也就跟著減低,反倒開始看網路上的文字食譜,也開始挑戰我不熟悉的烤箱。於是乎,跟著食譜所介紹的烹飪,做出了京醬肉絲(雖然我對顏色不甚滿意,但畢竟還是做出來了)與蜜芋頭(滿足了我對苦茶之家的想念),也按照自己以前救國團的烤肉經驗值, 搭配烤箱做出了叉燒肉與孜然烤牛肉。雖然整體味道離餐廳的等級還有點遠,但畢竟不是專業,能夠做出這幾道好菜,也已經對自己算是小小滿意。反正我也不是來做美食修行,是來唸書的。最近看的兩個美食食譜網站「小小米桶的寫意廚房」與「廚房裡的人類學家」有個共通點,他們都是夫妻一起出國,太太隨著先生為愛走天涯。因為部落格標題的緣故,一定要多介紹後面這位部落格作者「祖宜」可是放棄人類學博士學位(咖啡海也是唸人類學的),跑去廚藝學院進修的大廚師啊!已經有友人看到我這樣愛弄飯菜,叫我直接在美國開餐廳好了,但我想這應該不太可能,因為我太愛找好吃的東西,進了餐廳廚房後,便只能在廚房裡,再也出不去,還不如繼續做我的人類學家,走遍天涯找好料。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因為我為愛走天涯呢?哈哈!

arrow
arrow

    caf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