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我想像中的忙碌,也應該這樣忙碌,十月。 三篇報告,三篇作業,期中考,還有一些瑣碎的工作,更別說要開始準備期末大考。還想著要怎樣才能把自己的寫作能力與口說能力再提昇,不要再有亂七八糟的錯誤,或是奇怪詭異的口語。 張宇的「消息」有這麼一句歌詞:「讓異鄉我不熟悉的言語,說他們的悲喜,而我再也不必參與。」但留學畢竟不是遺忘的旅程,難在異鄉不熟悉的言語,說著我本來應該要熟悉的專業,我理當參與其中。小累。但如果不這麼累,又何必走這一遭?這些累,為的就是繼續留在這邊,用這邊的資源,圓自己的理想。再累,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