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317你投阿扁、我挺連宋,大家還是好朋友 選舉到了最後幾天,該投給誰大家心裡都有譜了。周圍朋友有的欣賞民進黨的意識型態,也希望民進黨繼續改革要投給阿扁,順便也去投公投。有朋友是泛藍的支持者,挺連宋到底,也拒絕投下公投票,不想成為陳水扁綁票的工具。也有朋友對民進黨失望,也不喜歡泛藍,所以要去投廢票,至於公投也是領一張而已。不管支持誰,我們都應該嘗試去欣賞對方的選擇,而不是兵戎相向。即便是對手的支持者,他們提出的批評。或許正是自己陣營所忽略的面向。不管誰將成為執政黨的支持者,都應該欣然面對在野黨支持者的檢驗,因為他們的檢驗將成為台灣進步的動力。我欣賞投阿扁的選民,正因為他們願意站在台灣主體性的位置來思考,也欣賞他們對於台灣民主意識的貢獻。但也請支持阿扁的選民嘗試欣賞泛藍的優點,畢竟泛藍的政治人物多半有較豐富的執政經驗,在政治的決策上比較有經驗。 不管是二二八手牽手還是三一三嗆聲,我比較不希望從政黨的角度來看,都是台灣選民發聲。二二八手牽手表達的是選民對於族群融合的期待,三一三嗆聲則是對於執政者不滿的表達。不管去了哪一場,我們都表達了自己的意見,別人應該尊重我表達意見的權力,同樣地我也欣賞大家參與政治活動的動機。 這個名為中華民國的台灣島很小,不容許我們相互仇恨。這是民主社會,除了政黨相互監督之外,選民更應該嘗試去欣賞與自己不同政治立場的同胞。 你投阿扁,我挺連宋,大家還是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