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905那個年代的愛情? 當自己的感情受挫,想到的有時不是誰對誰錯,而是時代的問題。 (又是一個人類學遺毒的證明!) 娘說:她結婚的時候哪有想這麼多,只覺得到了該結婚的年紀,眼前的人不錯,就結婚啦! 爹講:這一輩子錯的最嚴重的事就是結婚,但唯一作對的事就是取到妳娘! 活在這樣的家庭裡,不能說沒影響到我對於感情的期待。 期待的是一份像是我爹娘一般的愛情,一種平凡的恩愛,即便我爹在北京,娘在台北,但就是能成為彼此心靈的伴侶。 幾次,爹從北京回台灣的時候,看著我爹娘手牽手一起往菜市場走去的背影,才理解古典的誓言即是我生命會誕生的原因。 幾次,爹從北京MSN傳訊息給我,要我多注意娘的身體,別讓娘工作累壞了身體。才知道,愛可以超越距離。 常想著,心中想著家境雖稱不上富裕,但父母對彼此的愛與對家庭的愛也教會了我如何愛人,所以我也富有,也期待能像我的父母一樣,去愛我所愛的人。 那個年代的愛情,好美,好長,好有力量。 這個年代,要結婚,好難。 每個人都有一套自己的主張,對於愛情都抱著美麗的幻想 就算自己不是童話故事裡的主角,對象也是要精挑細選,才配得上獨一無二的自己。 選到最後,男人只能選擇外籍新娘。 選到最後,女人都在邊看慾望城市邊嘆氣 這就是我們這個年代的愛情。 而我,只是個食古不化的藍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