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把我不完美的靈魂找回來嗎?還是讓他就這樣消失? 清晨的夢,大概是我一輩子忘不了的。 邪惡集團的科學家在被FBI抓到之前,將他們研發已久的「人格分裂光線」向路人發射。 我,就是這被這光線照到的路人之一,隱約還記得光線從身上掃過去的皮膚觸感。 照過之後,果然如「人格分裂光線」所言,我的人格分裂了! 我醒了過來,姿勢還是趴在柏油地面上。 我的頭向右邊看去,竟看到一個與我有九成五相似的人類也正看著我! 我知道,那是我的分身,是我分裂出來的人格。 兩個人慢慢地起身,他似乎也不習慣這個新的身體,有點笨手笨腳,我卻感覺到靈魂像是吃了瀉藥,輕了不少! 他說,他是我靈魂裡「悲觀」的人格,是我生命經驗中悲觀情緒與經驗的集合體,匯集了我所有傷心、不積極與逃避。 可能正因為這種人格,他的(還是我的)臉上沒有一點笑容,甚至還顯得有點暗沈,感覺起來像是有憂鬱症樣子。 他說,在我的身體裡面,總共八種人格,正要開始一一分裂出來! 說完,他的手中不知哪裡來了我的存摺,就轉身離開消失在人群中! 我試著要去追他,但我停下腳步,開始思考下面的問題: 我該不該去找他? 或 我該不該去找我那個自己? 我該去找那不完美的我嗎? 還是要讓這不完美離開我的靈魂,讓自己的靈魂接近完美一些呢? 一個夢,讓我不停思考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