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903如果我說我愛妳 如果我說我愛妳,那是經過深思熟慮。 我沒有「愛」這種情緒,所以我不知道「愛」到底是什麼?也不知道你到底用什麼樣的心情來愛我,因為我不知道愛的情緒長什麼樣子,不知道我該為了這個字哭還是笑。 但我知道,我能分辨得出自己對一個女孩的感覺可以分成四種:好感、喜歡、愛慕與欣賞。妳或許會說,愛慕不等於愛嗎?愛慕真的不等於愛,那只是強烈的喜歡,一種嚮往,一種期待,但那不應該算是愛。 愛不應該只是愛慕,也不該只是嚮往,至少我是這樣想。 與其說是情緒,不如說是承諾,如果我說我愛妳。 當把愛字說出口,便要擔負起愛一個人的責任,就像我的爹愛我娘、我爹娘愛我,就像我愛我的弟弟,我愛我的家,更像我過去為愛的付出。 愛的承諾是一生,不是片刻。 短暫的只能算是激情,而不能算是愛! 所以請別在交往之初,就期待我把愛掛在嘴邊,因為那不符合我對愛的定義,我還沒認清我對你的責任。 而當妳聽到我說愛這個字,也請記得,這是我對於關係長長久久發展下去的期待,我想用我的力量讓妳的生命更美好,不管是精神上還是物質上。 當我牽著妳的手,說著我愛妳,請把這當成是一起旅行到老的邀請。 當我擁抱著妳,對妳說著我愛妳,請把這當成是一起吃飯到老的請諫。 如果妳願意赴這場一輩子的約,也請妳對我說妳愛我,告訴我妳也願意許下相同的承諾! 所以,妳不會常常聽到這一句,因為承諾不需要拿來炫耀,而是要拿來遵守。 如果妳期待常聽到,就請告訴我,我會慢慢試著讓自己習慣,把這樣的承諾說出口,提醒自己承諾要一起守到永久。 如果我說我愛妳…. 算了,沒有對象,我說給誰聽…. 後記: 最近偶爾會在網路上和朋友討論一些感情問題,這篇短文,算是我的感情立場宣言吧!朋友們也別想太多。 偷閒過後,托福繼續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