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情人節大餐,法式蔬菜燉豬肉、蕃茄炒蛋、黃瓜鑲肉與洋蔥炒牛肉 (只有豬腳不是我弄的) 離鄉在外,總是想念台灣的食物,也想多省點錢,於是自己開伙下廚成了留學生的必備技能。趁著還沒開學,還比較有多點時間,趕緊先把自己的廚藝練好,就是為了之後能快速弄出美食,讓自己吃起來開心。 雖然咖啡海愛吃美食,其實很少機會弄菜弄飯。大學階段因為自己住外面,加上社團活動的緣故,多少有機會自己弄些吃的出來。研究所階段住在家裡,有厲害的咖啡海娘掌廚,我當然更沒有機會。但吃咖啡海娘做的菜久了,對於調味,或是一些做菜基本概念也是有的。 說個題外話,咖啡海爹在結婚前問過咖啡海娘,想說要結婚了,想試看看我娘親的廚藝,便希望娘親可以下廚招待一下家人。一般來說,接到這樣的問題,會先問「有多少人?」,但咖啡海娘當場回答:「好啊!你要幾桌?」 從中可知,我是在怎樣的飲食環境下長大。 雖然有些模糊的基本概念,但想要弄出好料,還是得要有更專業的老師。這時,Youtube上的型男大主廚就是我的料理補習班,阿基師與詹姆士自然成了我的專屬烹飪老師。從基本的洋蔥炒牛肉、蕃茄炒蛋,到進階的上海菜飯等,都能在網路上抓到阿基師烹調的畫面。這當中視覺性相當豐富,而且還夾著主持人與特別來賓的搞笑橋段,使學做菜的過程變得立體且輕鬆有趣,效果也好些。 幾天下來,對於弄出可以上桌的菜大致上已經有個概念,但還有很多基本功要慢慢練,刀功與火侯其實還有相當的進步空間,這就待我後面慢慢練吧!
上圖:上海菜飯、開陽絲瓜與簡易版麻婆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