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的時候在「美食大三通」上看到詹姆士和喬喬介紹上海美食時,就注意到「小楊生煎」。在節目中,小楊生煎包大排長龍,兩人好不容易排隊買到之後大快朵頤的樣子實在讓我印象深刻。這回到了上海,小楊生煎包列上了我朋友推薦的上海美食清單裡,我自然也樂得前去一償宿願。在節目裡,在用餐時間要吃到小楊生煎包可是得排上好長一段時間。為了避免浪費時間排隊,我和朋友可是在早上一開店就進去,等著享受傳說中的美味當早餐。


小楊生煎果然名不虛傳,皮薄卻又Q彈,內陷肉汁飽滿,皮表的焦香味搭上芝麻香,一端上桌就讓人口水直流。一咬下去燙口的湯汁立刻爆漿溢出,先喝了湯汁再將酥脆薄皮與美味肉餡一起吃下,實在是太享受了。難過常常一排就是三十分鐘,一買就是好幾兩,因為味道真的棒啊。


原本還想點個「油豆腐細粉」,但店家已經停賣這項產品改賣「魔芋絲咖哩牛肉油豆腐細粉」。魔芋絲就是台灣火鍋裡常吃的蒟篛絲,細粉換成蒟篛絲和湯水的互動實在不佳,油豆腐切成碎塊後吸收不了多少咖哩牛肉湯,這讓我實在很失望,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油豆腐細粉。



 在這兒就只點了這兩道菜,建議是:來這兒還是吃生煎包就好了,魔芋絲就別嘗試了!隨文推薦:美食大三通上海小楊生煎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