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常吃的泰國菜大概就是那幾道,不是椒麻雞、檸檬魚就是月亮蝦餅,不過這些菜色其實都是已經台灣化的泰國菜。來到美國之後,雖然吃不到這些熟悉的台灣泰國味,但卻有另外的好味道可以嘗試。在匹茲堡要吃泰國菜其實有很多種選擇,有平價的Thai Gourmet,也有精緻時尚的Thaipoon (可惜今年四月已經收店),也有在這兩者中間的Nicky's Thai kitchen。該店目前已經有兩家分店,這回去的是在856 Western Ave這一家。菜單、分店位置與其他資訊,看倌們可以先進官方網站查詢:http://www.nickysthaikitchen.com/Nicky Thai Kitchen Dinner位於匹茲堡地區的North Side,雖然不是在精華地段,但憑著好味道與不錯的裝潢,店內的人氣相當不錯。店內有分室內區與室外區,室內的座位略窄,但裝潢很不錯。室外用餐區則佈置成泰式庭園,在景觀中加入了許多台灣人所熟悉的東南亞元素, 用起餐來頗有風味。今天用餐有四道:Surprise Platter(拼盤)、Glass Noodle Salad(泰式冬粉沙拉)、Phas See Eaw (泰式炒河粉)與Stir Yellow Curry with Seafood (泰式黃咖哩炒海鮮),與飯後甜點Black Sticky Rice with Pumpkin (南瓜糊紫米糕)。服務生會很親切地問你辣度一到十分你想要幾分,我們多點四分與五分,是一般台灣人可以接受的辣度。Surprise Platter有雞肉沙爹、炸餛飩與其他兩樣泰式小點,算是不錯的開胃菜,只可惜雞肉有點柴,不過看他很入味就不這麼計較了。Glass Noodle Salad除了有熟悉的泰式元素如魚露、洋蔥,也有許多的雞肉肉末一起拌炒軟Q的冬粉,搭配上適中的辣味,也是相當開胃的一道沙拉。
Phas See Eaw 跟台灣人熟悉的泰式炒河粉比較不同,顏色反而比較像是台灣人所熟悉的干炒牛河般的深褐色。這一道可以搭配各式肉類,我們選擇佐搭蝦肉,口感與味道也相當不錯,吃進口中的油香味有廣式干炒牛河的熟悉感,但辣味與偏甜的調味仍讓這道菜泰味十足。
Stir Yellow Curry with Seafood 黃咖哩雖然不像綠咖哩或是紅咖哩有強烈的風味,卻能很適切地與海鮮融合,凸顯出海鮮的風味。這道菜裡有蝦、花枝、淡菜與蟹味棒,佐著吸收了咖哩味與海鮮味的炒蛋,味道相當不錯。
Black Sticky Rice with Pumpkin 甜點是這頓晚餐中最大的亮點。紫米的料理方式不同於台灣人所熟悉的紫米粥,而是減少水份,將紫米煎成糕狀卻又保有原本適當的水份與清楚的顆粒。上面的南瓜糊佐了椰奶,還灑上了黑白兩色的芝麻。聽起來這是一道很簡單的甜點,但吃下去之後才發現當中的學問。第一,溫度上保持溫熱,讓吃下口中的感覺不衝突,能進一步去品嚐整到甜點的口感、味道與香氣。第二,紫米糕和南瓜糊在比例上有完美的比例,吃進口中除了有南瓜糊的乳化效果,清楚又脆口的紫米讓口感上豐富了起來,一點也不無聊,最後芝麻咬碎後的淡淡麻油香更是和紫米相呼應,也讓每一口的咀嚼有最棒的餘韻。泰式奶茶,和其他家的泰式奶茶比較起來沒那麼甜,但茶香也沒那麼夠。
相較於Thai Gourmet每一道菜味道上較為接近,偏向平價家庭風,Nicky's Thai Kitchen每一道菜有比較清楚的輪廓與個性,用餐環境舒適有風味,甜點更是讓我驚艷,是值得推薦的好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