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煩惱的事 或許就是因為快要退伍的緣故,一些關於生涯規劃的事情也都一一浮上檯面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這句話真是至理名言 原本想要趕著時間考托福 但托福的改制及自己手邊要忙的事情 搞得我來不及好好準備 原本想要一退伍就去大陸一趟,但大陸那邊的事情又呈現出一團迷霧的狀態. 目前只能這樣規劃,等待中研院或是台大那邊有好的助理缺,然後趕緊補上,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順便開始忙申請學校的事情. 其實手邊還有很多事想做,比如把我還來沒寫完的小說完成,把之前寫的論文好好修改,再去找我的風水老師挖些寶,看看我的田野報導人們.只是,時間好像真的很少,沒法子在短時間完成所有的事情. 退伍前還思考著,是否要搬離家裡自己出去住.畢竟自己已經距離三十歲不遠了,一直待在家裡, 似乎不是件好事.但想到留學的計劃,又覺得搬離家出去住似乎沒有那個必要. 別人們在我這個時候再想些什麼呢?部隊裡有位弟兄小我不少歲數,也屆退伍之際,他似乎也跟我有著同樣的困擾,思考著要走哪條途徑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當然,也有弟兄已經到了當奶爸的階段,對他們來說,個人的理想與夢想,似乎必須要先擱在一邊,餵飽老婆小孩才是首要之務.而我呢?我似乎不用反拿家計的事,但實際上也想要有份高薪穩定的工作,但我更不願意放棄自己的理想,想要在國外的知識殿堂裡盡情吸收. 寫下自己的煩惱,只是希望用具體的文字釐清自己的一些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